客人

74

“我经常问自己,‘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未来的状态会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在能做什么,下周,一个月后,一年后,我们能走什么路最终到达那里?’”

在这一集里

在第74集,保罗Lem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设定的大多数目标都是错误的。

保罗·莱姆(Paul Lem)是《更快的生活大师》(Master Life Faster)一书的作者,这本书充满了他的学习,他想与他人分享,包括他的孩子们。

在这一集,我们将深入探讨帕累托原则,以及如何决定哪些项目值得追求。

我们谈论指导,设定目标,发现实现伟大目标的瓶颈。

收听本期节目,了解弱者如何赢得战争,以及如何成为某方面的专家。


喜欢这一集吗?一定要留下一个对我们的播客的评论,并和你的同事分享。


03:50

快上生活

05:40

20%的行动,80%的结果

12:00

弱者如何赢得战争

18:50

大多数目标都是错误的

20:17

定义你的未来状态

26:30

三体问题

33:00

精力充沛的专家

45:00

战略与战术


bob综合体育平台下载安装


成绩单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0:00

保罗,欢迎来到我们的节目。

保罗Lem02:54

谢谢,艾丁很高兴上你的节目。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2:56

是啊,我超兴奋的。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很棒的对话。今天,主要是我问你任何我想问的事。然后然后我们会按录制键。这样别人就能听到我们说话了。但是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我想说我们是在2006年认识的吗?大概15年了吧?

保罗Lem03:20

我想是的,艾登,这是一段美好的时光。看着你的生意蒸蒸日上真是太棒了,真的太棒了。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3:28

你知道,我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今天你基本上采纳了很多我觉得你教给我们的东西以及你多年来遇到、指导和指导过的许多其他企业家的东西。你把这些都浓缩到这本书里,叫做《更快的生活大师》。你为什么写这本书?

保罗Lem03:58

是的。这就是这本书。它可以在master life faster。com网站上免费获得。我写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我有两个孩子,两个男孩。他们一个12岁,一个4岁,罗曼和沃尔夫。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被公共汽车撞了怎么办?我能给他们留下什么呢,那将是最有价值的信息,我希望他们能学到的东西,人生的教训,如果他们读了这本书,他们就会走上成功的正确道路。带着这个目标,我花了六个月的时间来积累我在1520年里积累的笔记。所以我写了这本书,我想从一个基于证据的角度来看。所以我不只是想成为我的观点或别人的观点。 I wanted the best scientific evidence to go into this book and distill it down. So that’s still easy to read for kids, teenagers, and adults.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4:51

是啊,我是说,这太棒了。我喜欢它的形式。我的意思是,你也把它免费提供给人们真是太棒了,我强烈建议大家去看看。但它的格式也很酷。这不是,这不是那种你必须从头开始的事情。然后读到最后。这些都是生活经验,心理模式,技能,你可以选择,从你想要的地方开始。这真的很有趣。这就像你说,好吧,接下来我想说什么技能,然后你可以进入那个领域。所以我今天想做的是,你知道,很明显,对于管理者和领导者来说,总是希望在他们的手艺上做得更好,我认为书中有很多东西,对每个人都很有用。 And I thought we could dive in a little bit into a bunch of these and talk about like, how people what kind of lessons people can take away from, from some of these lessons in the book, one of the things that I wanted to talk about first was this concept of accepting actions. You talked about the Pareto principle in the book, where 80% of results come from 20% of actions. So that means 20% of actions are worth your time, but 80% should be dropped or delegated. So this is interesting. I’d love for you to just talk about what that means, in practicality, like how can people take that knowledge and apply it to their day?

保罗Lem06:28

这是个好问题。也许我可以这样开始回答,我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帕累托8020法则,可能就像你和你的大多数听众一样。直到当了医生,我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来举个例子。在医学上,我们通常会照顾一个病人名册,20个病人作为他们的医生,他们会病得很重,你必须每天都去看他们。对大多数病人来说。只有一两件事关系到他们是活是死还是好转。所有其他的事情都只是噪音,无关紧要。例如,我会在早上去见史密斯太太,我会对她说,史密斯太太,今天我能为你做一两件你关心的事情吗?与此同时,我会看她的病历,然后想,哦,就像有一件事我需要处理,否则,她会死,其他的都不重要。 Because if I didn’t focus it down like that, this is Smith would come up with a list of 10 or 20 symptoms that you want me to take care of most didn’t matter. And so that experience in medicine taught me to focus on what are the very few things that matter, everything else is noise. And if you can do it as a doctor where people’s life and death is at stake, you can do it in every aspect of your life.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7:45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在商业中,或者领导一个团队,或者几乎在任何事情上,总有一件事比其他一切都重要。那么这个选择行动的概念是什么呢比如说,如果你在一个团队中,你的身份认同是最重要的,你应该集中所有注意力的事情?你是怎么玩的?你是不是应该让其他人来照顾剩下的80%?或者你应该用另一种方式来理解它?然后说,好吧,实际上,不,我们都应该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那20%上,包括其他人,我们都应该加倍投入

保罗Lem08:26

我的想法很有效,无论是医药、生意还是妻子,都是把你的大部分精力集中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把你最好的思考时间放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当然,现在每个人仍然要刷牙和使用牙线,每个人仍然要吃东西,即使这可能不会推进你妻子的目标。所以这些都是你必须做的卫生方面的事情。但每天我醒来,我都在想我需要推进的几件事是什么?同样,在商业领域,如果我们的整个团队都专注于哪些事情,我们就会取得成功

Aydin Mirzaee (Fellow.app)08:57

谈论分诊和找出其中的一些。你的4d分类行动是什么?

保罗Lem09:05

这句话出自大卫·艾伦关于生产力和完成工作的书。体育彩票BOB所以他把事情分成四个DS,做它,放弃它,委托它,或者推迟它。所以这也是如果你有一个压倒一切的目标,你所知道的,将产生价值,你会发现,绝大多数的行动只是简单地无法完成。因为我确信你一直都有客户,团队成员要求你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即使你做了,也没关系。所以绝大多数事情都是这样的,不要这样做。还有一类事情你可以做得非常快,比如回复一封电子邮件,如果你只需要20秒,因为这只是清理大脑空间。毕竟,你不需要把它写在行动清单上,也不需要再考虑它,只要马上把这些事情做完就行了。如果它可以在30秒,1分钟内完成,那么这类行动已经通过了服务,前两个殖民地,然后一般来说,你可以委托它或推迟,因为它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虑它。委托很简单。有没有其他人更适合做这件事? But then the last category is those things that take time thoughtful reflection,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how are you going to and you need to actually, what I do is I budget time, my calendar to do a deep dive on those things. And those are generally the things that are the important goals that will advance the business. But if they were easy to do, you or someone else would have done them quickly, and they take time to do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0:33

我发现,很多战略性的事情都是思考和计划,很多事情都属于这一类。这很难,因为你可以做很多事情。很多时候并没有直接的反馈或者结果。并不是说我完成了这个任务,然后我花了两个小时思考,你有什么成果?但是但是但是这真的很难吗?因为你是对的,这些才是最重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事情将产生最多的结果。当然,你还是要注意卫生

保罗Lem11:11

正确的。最近新闻上有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消息。所以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美国可能拥有比阿富汗塔利班多200倍的资源,士兵,技术,所有的钱。1520年之后,我们不得不从阿富汗彻底撤退,塔利班取得了彻底的胜利。所以这表明仅仅有战术是不够的因为美国在战术上每天都遥遥领先,他们可能达到了所有的战术目标。但在战略层面上,塔利班更胜一筹。由于美国的策略较差,一些塔利班最终获胜。然后,在我的书里,我也说好的,很好。所以你知道,塔利班最后打败了美国。但你能从中学到什么战略教训呢? And that leads into there’s a chapter in my book called How the weak win wars,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2:11

是的,我们来谈谈这个。弱者是如何赢得战争的?

保罗Lem12:16

这是我遇到过的最有趣的事情之一。作为一名军事历史学家,她分析了人类历史上大约200场战争,发现当较弱的一方,也就是被定义为如果他们有五比一或更大的劣势,直接面对较强的一方,他们几乎总是会输。但如果是弱势一方,而是间接的,比如游击战,没有直接与强势一方正面对抗,他们大多数时候都赢了,这是非常违反直觉的。再一次,你会想,塔利班被给予洞穴,几乎没有任何资源,最终怎么能打败美国,但这是因为塔利班从未直接与我们作战。bob综合体育平台下载安装都是游击战,比如罢工,然后撤退,罢工,然后撤退,从来没有激战。这和越南战争一样,美国也输了,历史上的其他战争也是如此。所以我们看看这是如何适用于你的听众中的听众的。现在,企业家,中小型企业的领导者,重要的教训是不要与那些根深蒂固的大竞争对手对抗直接寻找替代市场或在那些大市场中不竞争的方法,就像在一个小市场中创业一样,你在那里占据主导地位,然后把它发展成一个全新的市场。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3:36

这也回到了理解,真正理解你是谁,无论是作为一个人,一个团队,还是一个公司,并试图找出你可以在哪里拥有这些优势。你知道,经常出现的一件事是,你知道,当我们试图,你在书中也谈到了这一点。但是到了领导者学习的时候,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领导者,或者更好的管理者,我们经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我们试图模仿或模仿别人,有时候这是有道理的。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有道理的。但其他时候,有意义的是,和你一样,同样,像真正理解自己,算出你的独特优势和领先的优势而努力,你知道,成为别人或试图玩不同的游戏,也许不适合你,但是在学习的主题我的意思是,这是一个不断重要的任何专业,当然对于那些正在努力,你知道,学习成为更好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在书中你也谈到了学习,你对学习有什么了解?

保罗Lem14:52

我了解到学习是在几乎每个领域,你可以通过遵循一个人证明的系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成为一个专家。这是由蒂姆·费里斯推广的。举个个人的例子,我读过蒂姆·费里斯的一篇博客,他谈到他一生都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游泳运动员。但突然间,他发现了这个系统,这个叫做完全浸入式游泳的技术,他去了5到10次游泳池。因此,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想游多久就游多久。然后他就开始了长距离游泳。所以我对此很感兴趣,我想,哇,让我查一下这个叫做全浸入式游泳的系统,看看我能不能只去游泳池5到10次就突然成为一个了不起的游泳者。我确实做到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想大概有七八次,我突然能够为我想要的目标而流汗,但没有努力。蒂姆,在那之前我游泳游得很糟糕。这只是一个经过验证的系统的例子,你可以变得很好。 But then if you want to become world-class, that’s where it takes several years, where you have to test your skills in competitive environments, get a coach, really drill down into that field.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6:10

是的。所以这很有意义。那么教练们最后做的是什么呢?因为我认为这是非常相关的。我们很多人都有领导力教练,执行教练,当然,节目上的很多嘉宾都建议我们有一个教练,你怎么看,教练能帮助你吗?

保罗Lem16:30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人类,我们所有人都被自己的偏见所限制,对我或其他人来说,客观地看待自己是非常困难的,你太沉迷于,你自己的经历,你的思维方式。所以我认为教练擅长的是他或她能看着你看得更清楚。你的优点是什么?你的缺点是什么?你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我认为更好的是,教练有很多指导不同人的经验,然后他们可以根据他们的经验为你量身定制正确的学习计划。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7:08

这也有另一方面,就是反馈回路的缩短。因为我的意思是,正如你所说,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擅长客观地理解或衡量自己。但是,如果你能缩短反馈循环,你知道,这需要很长一段路,当我想到例如,从管理的角度来看,比如你可以做这个,这个动作或者有这一系列的行为。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意味着,你知道,可能有一半的员工离开,或者,你知道,他们没有进步,或者出了什么问题,或者人们没有那么买信。但这需要很长时间。你知道,这不是那种一夜之间就能发生的事情。所以反馈周期很长。当然,希望你能从中吸取教训。但你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学会。有一个教练可能会改变它,这样你就能学得更快。

保罗Lem18:03

这是一个很好的观点。所以一个好的教练,希望那个人,因为他或她的经验,可以缩短反馈周期,就像你指出的,因为他们会说,如果等等,如果你继续这些行为,我看到10次中有8次,它会导致一半的员工离开,你可能需要三思而后行,改变这种做法。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8:19

是的。所以我认为这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在节目中经常谈论的另一件事就是目标设定的概念。所以我们稍微讨论了一下普雷塔原则,你知道,有些事情,你必须弄清楚什么是最重要的。所以说到目标,你在设定目标方面学到了什么,无论是在商业、生活中还是在其他任何地方,

保罗Lem18:50

我想说,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大多数目标都是错误的。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达到了那个目标,你实际上并没有得到你最终想要的东西。让我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所以我认为很多人的目标是挣更多的薪水。大多数人没有问过自己的问题是,如果我突然有了更多的薪水,那么我该怎么做?比如我的生活想要什么当你深入调查大多数人他们的生活通常想要什么比如我想要更健康,我想要更好的人际关系。我希望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才是他们真正的目标。然后当你从这个角度看问题的时候,比如说,如果你得到了更高的薪水,你可以同时做两份工作。这意味着你的压力更大,你的时间更少这是否意味着你的健康,人际关系和你所关心的工作目标更先进?答案是否定的。 And then the people start realizing that a higher salary is just it’s just a means to an end. It’s not the ultimate goal that a person cares about. It’s I think when you apply that sort of rigorous goal, true goal thinking to all aspects of your life, you realize that you should not be doing a lot of things you’re doing

Aydin Mirzaee (Fellow.app)19:57

是的。这是非常有趣的。一个是要弄清楚某件事是否是一个真正的目标,你怎么看待只有瓶颈的概念?就像,你知道,基本上是弄清楚,你如何找出正确的目标是什么,比如在商业环境中?

保罗Lem20:17

神奇的问题。我发现对我有用的是,我经常问自己,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未来的状态会是什么样子?假设在一个商业环境中,假设在一个创业公司,这可能是在一个理想的世界里,什么产品会提供给我们的客户,他们会欣喜若狂。体育彩票BOB他们付给我们很多钱,他们从不离开我们。这就是未来的状态,这就是你想要达到的真正目标。然后你就可以晕过去了。我们无法开发、交付顾客今天想要的那种令人惊叹的超级产品。体育彩票BOB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现在,下个星期,一个月后,一年后,我们能做什么才能最终到达那里?回到瓶颈问题。 So this is where, okay, that direct path to that future state, that is the critical path, the critical chain to achieve the goal. And then every day, every week, you can ask yourself, what is the big thing that’s preventing me from reaching that specific goal? At any given time? It’s a different thing. It might be, I don’t have the right software developer to do this exact thing that will be on that software path. Or it could be I don’t have enough funding to hire that developer. When when you work backward, you can figure out what are the bottlenecks, what’s the critical chain, if you focus all your time on the bottlenecks, that’s the important thing, because without that ball, now, you can progress on all sorts of other aspects, but it doesn’t matter because everyone’s gonna is waiting for the bottleneck to be solved.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1:45

然后你把它应用到你的所有事情上,应用到你的会议上,应用到你的一对一上。你在书中也谈到了一对一。那么,在一对一的会议中,你如何应用同样的概念,但是

保罗Lem22:02

这是我们共同的朋友Luco Beck给我们的启发。他当时在TripAdvisor,而Facebook现在在Shopify。所以他发现实施这个系统,一个一对一的结构化系统可以改善一个组织。我认为我从这几周的过程中得到的是,一旦你设定了真正的目标,你就制定了战略和战术,需要在整个组织中蔓延。所以每个人都明白,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今天,下周,下个月,我能采取哪些具体的战术行动来推进公司的目标?然后他有一个结构化的一对一的系统,在那里你可以逐一了解这些事情。每个人都明白,每个人都有机会提问。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2:46

嘿,在我们进入下一部分之前,它们只是一个简短的说明,如果你正在听这个播客,你可能已经在进行一对一的会议了。但问题是,我们都知道一对一会议是最强大的,但同时也是在实践和管理中最容易被误解的概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将最好的信息、最好的专家建议汇编成这本设计精美的90多页电子书。现在,别担心,它不是一个单行字体,你知道,有很多文字,有很多图片,它很好,容易消费的信息,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建立它。好消息是它是完全免费的。所以去。app / slash博客下载权威指南吧,它就在那里,我们希望你喜欢。让我们知道你的想法。说了这么多,让我们回到面试上。瓶颈的整个概念适用于同样的事情,就像阻碍实现特定目标的东西一样。然后这是非常自我强化的。 Because when you’re having those meetings every week, you just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keep asking that question and uncover those things. I remember you and I were having a chat about, you know, a particular goal that I was trying to achieve in my last company. And, and that’s what you were telling me, which is like, you know if if I were having one on ones with you, I would ask you every single week, what is the biggest thing getting in your way to get to this goal, you know, on a related note on this concept of goal setting, and I just want to get your thoughts on this. How do you figure out, how to set a goal, and the reason I asked this is because there’s kind of like this fine line of what’s achievable, what is too easy to achieve? And you know, what is ambitious, but if you don’t have very ambitious goals, then you’ll never figure out how to achieve them either. You’ve been involved in some crazy ventures and so I’m just curious if you’ve kind of aligned ended on you know how to figure out what goals to set for the team?

保罗Lem25:03

我的发现是有效的。我认为很多研究表明最好的目标是理想的未来状态。那么理想的世界应该是怎样的呢?但要达到目标,关键是系统,而不是子目标。这就是呆伯特漫画里斯科特·亚当斯所说的,失败者有目标,成功者有制度。他所说的系统是指,你每天,每周要做的行为是什么,习惯是什么,如果你坚持做,每天,每周,最终会让你达到那个目标,那个未来的状态。习惯可以是一对一的方式这样组织里的每个人都知道未来的状态?或者是照顾好你的健康之类的事情?比如,你的习惯是什么,我认为一旦你有了未来的状态,你就必须花很多时间来弄清楚你的日常和每周习惯。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5:57

这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们从会议的角度思考它的方式,就像一对一或某种类型的会议,但当然也有其他的工作流程只是建立在这些良好的组织习惯中。你知道,我想到的是季度业务回顾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组织习惯或者每周的市政厅会议,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组织习惯。但是,是的,我喜欢这样,并且同意有系统比有目标更好。这又回到了大多数人都有错误的目标。首先,

保罗Lem26:32

我认为大多数人一开始就有错误的目标。然后他们有错误的系统。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6:37

好吧,你知道,我们所有人都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一件事就是,整本书都有这样的调性,但你在讨论三体问题时也谈到过,什么什么是三体问题?

保罗Lem26:57

三体问题是物理学中的一个问题,自牛顿时代以来,物理学家就意识到,一旦你试图计算两个以上天体的轨道,就像,你知道,地球围绕太阳旋转。只要你有两个物体,你就可以完美地计算出地球围绕太阳的轨道。但一旦你加入了第三个天体,比如水星,你就只能近似地估计轨道了。即使在这样一个定义好的系统上。一旦你有三个变量,你就不能再确定地计算了。从那以后,各个领域的数学家和经济学家都表明,一旦你有了多变量系统,就很难预测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7:42

是的,这非常有趣,因为它适用于所有事情。

保罗Lem27:46

因为你打开电视或收听播客,各种各样的专家和预测都在说,未来会是这样,未来会是那样,到今年,这样那样的事情会发生。但是如果你看一下商业的历史,在任何时候,几乎所有时候的专家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8:04

是的。那么,你能从这个真正不可预测的未来中学到什么呢?比如,关于未来我们有什么可以预测的吗?或者我们如何做好准备?

保罗Lem28:14

当我看到像精益创业这样的东西,或者纳西姆·塔勒布关于反脆弱性的书时,我发现有帮助的是,我认为有效的方法是拥有未来的理想状态。这就是很多预测者所说的,或者我想来自Y Combinator的Paul Graham说的,设想未来,然后建立缺失的东西。你可以看看未来的状态,理想世界是怎样的?什么会让顾客高兴呢,如果我们能建立这样的系统,并找出实现这一目标的系统,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只是进行实验,测试现实,看看你是否能朝着未来取得进展。这都是关于运行实验的。因为如果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预测未来是真的,我认为有研究表明,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专家也只有20%的成功率。这意味着最好以开放的心态来做实验你有一个假设,做实验,你可能是错的,如果你错了,调整你的假设,调整实验

Aydin Mirzaee (Fellow.app)29:09

在某些情况下,比如你有一个营销网站,你正在改变标题,你正在关注图像,你试图提高转化率,你知道,有些东西是很明显的。我想很多人都会这么做。但是我想提一下,你可以把这个应用到很多事情上这适用于你可以谈论的所有事情,从领导的角度来看,就像你知道的,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管理者和领导者都在做你说的,但是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你知道,就像他们的日常管理一样。他们正在练习给予反馈,并变得擅长于此。他们让教练来模仿自己,这样他们就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几乎适用于所有事情你们知道,伟大的管理思想家之一。我想Jim Jim Collins讲了很多狐狸和刺猬的故事。我一直认为这是他的功劳,但这不是他说的。对吧?这是正确的。

保罗Lem30:13

它来自一位名叫菲利普·泰特洛克的政治学家。他进行了一项开创性的多年研究他从世界各地招募专家,让他们做定量预测,然后观察他们的成功率是多少?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0:28

这真的很有趣,因为我总是想到吉姆·柯林斯,他总是推崇刺猬,对吧?因为狐狸知道很多事情,而刺猬知道一件大事。在商业中,你总是认为刺猬是赢家。但说到预测这是不正确的,对吧,

保罗Lem30:46

对的,没错。有趣的是你提到吉姆·柯林斯,所以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他的书很好写。这是大多数企业家读过的经典。我觉得有趣的是,斯坦福大学有个商业教授叫杰弗里·普费弗。所以他写了两本书,一本叫硬事实。另一个叫做领导力胡扯。在书中,他指出Jim Collins,他的分析,只是择优选择和生存偏差如果你看一下Jim Collins所描述的公司,他说,这些公司体现了所有不能预测其未来表现的行为。很多社区简介都是无用的。这就是我们需要证据的地方。你还需要实验,我想在我们之前的谈话中谈到了每个领导者是如何不同的,我们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So even though you come when you read evidence that such and such man-managed practice might work for you, it may not work for you specifically in your specific situation. So this is where after the three-body problem, you got to run the experiments in your own life, your specific situation and see did that new thing I did that worked and did not work and then adjust.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1:56

是的,这三个主要问题很有趣。复杂的系统很有趣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复杂的系统,人类行为也是复杂的系统,你的团队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就像这个团队一样。我的意思是,我们在体育运动中经常看到这种情况。对吧?没错,引进一名新球员,很明显,新球员对球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就像,实际上有很多变量,所以经理们一直看到这个,你的团队中有不同的人,你必须了解每个人是如何工作的。你必须以不同的方式管理它们。这一切都需要很多思考。但是,是的,它非常迷人。就像当你用这种方式画一幅画时,还有什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我们都在与之互动,但我们可能不会这样想。

保罗Lem32:48

艾丁,就你的观点而言,我认为我们作为人类与之互动的几乎所有事物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定义为有三个以上的变量。例如,我们的个人生活可能与我们的兄弟姐妹而不是我们的孩子互动,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在工作中,我们有多个团队成员,但我们也与我们的客户,供应商和竞争对手互动。所以你看到的任何地方都是这样,这是一个例外,你不是在做一个复杂的系统。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3:15

你知道,当你这样说的时候,就像,嗯,你我们如何如何管理所有的混乱,但我们讨论过这个,对吧?系统和运行实验,系统和运行实验,长期保持健康的习惯,会产生很好的结果吗?说到长期的习惯,或者有更长远的眼光?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总体看法?你有什么建议吗,对于刚毕业的人,比如说刚从大学毕业的人,向你寻求建议?你会怎么跟他们说?

保罗Lem33:57

我喜欢斯科特·亚当斯的职业建议,他首先问你,你想要什么?比如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的目标只是他说过一种普通的正常生活,你去工作,你回来,和你的孩子一起玩,你知道,做你的爱好,他建议做一些像你知道的,为政府工作,做一份普通的工作,你会没事的。但如果你是少数想要成就非凡事业的人之一,你想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那么他的建议是,你需要变得与众不同。他说,要做到这一点,有一个人才堆栈的概念。所以很少有人能成为勒布朗·詹姆斯,像世界上最好的NBA球员之一,就像全世界只有100个NBA球员一样,非常困难。但大多数人能做的是在世界上最顶尖的20%的人中积累345项技能。把这些结合起来,找到你的利基。斯科特·亚当斯以他自己为例,他创造了这个叫做呆伯特的漫画。这最终为他创造了大约8000万美元的净资产。因为他结合了足够好的技能。 Like he’s a good enough cartoonist, he’s not the best. He’s good enough at humor, but not the best, he’s gonna have a business but not the best. He combined all those things, and was able to write this cartoon strip, and then sell and market it, and then occupy this unique niche in the capitalist ecosystem.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5:21

这很有趣,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但是我认为,社会告诉我们要走同样的路,或者遵循这些明确的道路,去读MBA,然后去投资银行工作,然后,你知道,但是,但是,有趣的是,你实际上可以把这些兴趣转化为优势。嗯哼。

保罗Lem35:48

是的。我喜欢斯科特·亚当斯的另一件事是,他说,好吧,你如何决定这些技能中的哪一种,这样你就可以添加你的天赋堆栈,他说,其中一个标准,他觉得很有用,我觉得很有用,因为我已经停止了,就是什么能让你充满活力。艾登,我认识你很长时间了,我知道你在和人交谈时精力充沛,你很擅长交谈,你的整个身体都充满活力。你这样做的时候很闪亮。所以问问题应该是你天赋的一部分,漆匠,你天生就有天赋,你会被它吸引。这会让你想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去发展它。因为这和吃你不想吃的难吃的蔬菜不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很难做到这一点。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6:26

是的,你提到这一点非常有趣,因为我认为其中之一,你知道,你和我在这方面有点不同,我,你知道,我读了我的公平份额的内容。但是我的意思是,你知道,和你相比,我不会说我读得很多。但有趣的是,你说得对,我确实喜欢和人交谈。我确实从中获得了很多能量。所以这个播客在一定程度上是我邀请很酷的人参加节目的一种方式。然后问他们问题,然后带着学到的东西离开。我说过很多次,这个播客是一个生活技巧,每个通过这种方式学习的人也应该有一个播客。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有趣的是,我最近做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但我最近做了一个人格评估类型测试,叫做力量范围。有趣的是,在看一些,你知道,我得了最高分的东西,你知道,其中一个是,你知道,其中一个只是,我认为就像战略思维。 And so what’s interesting about that was, I wouldn’t necessarily consider myself a brilliant strategist or anything like that. But what was interesting was, it does energize me. And so thinking about it, learning about it, spending time in it, all those things are, I get excited even talking about it right now. And it’s very interesting. It’s the I could see how I could become good at it because it does also energize,

保罗Lem38:03

对,这是这个系统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想想一周又一周,一年又一年,你如此精力充沛,谈论战略并学习它。不可避免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做得更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最终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8:17

它。是的,你知道,还有一件有趣的事,保罗,你可以在我的背景中看到,那些在YouTube上观看这个视频的人,我在这个工作室里有一个台球桌。有趣的是,当我第一次得到台球桌的时候,我想,这是一个能让我成功的系统。因为你知道,每次我无聊的时候,我就会回去打台球。再过几年,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台球选手,我还没有成为一名优秀的台球选手,因为它不能让我精力充沛,我宁愿在休息的时候拿出手机。所以激励的概念非常重要。让我们来谈谈一些对你来说更私人的事情,你认为什么最能让你充满活力,

保罗Lem39:06

让我精力充沛的第一件事是智力刺激。所以当我学习新事物的时候,我就是喜欢它。我会去很远的地方旅行,不过我会花很多精力和有趣的新朋友交谈,呼吸有趣的新书,或者获得有趣的新体验。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9:23

我们想和你聊的一件事就是因为我知道你说过当你从创始人过渡到CEO的时候,你很纠结的一件事就是人际意识。我猜那时候你可能没那么有精神。

保罗Lem39:45

你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我不喜欢和人交谈,我只喜欢智力上的刺激。正如你所说,当我成为CEO的时候,我必须努力提高我的人际交往能力。

Aydin Mirzaee (Fellow.app)39:57

是的。你是怎么做到的?因为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对吧?比如,一旦你成为CEO,或者一旦你成为领导者,你知道,实际上,我们和一个共同的朋友JML进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聊天,他是Shopify的前首席技术官。我们一直在讨论内向的人如何成为伟大的领导者。我想问你的一个问题是,作为一个内向的人,你是如何转变成一个CEO并领导一个大团队的?

保罗Lem40:32

简短的回答是,我遵循了我们之前在播客中谈到的学习过程,也就是,什么是经过验证的系统,可以让你在几个月的工作中实现80%的目标。我从我的一位首席执行官那里学到了这个系统他的名字叫拉里·德安德里亚。他在eBay做了很多年的管理顾问。他有他有很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他教给我的是,人们需要被倾听,你必须理解他们。这是高层次的目标。但是,从策略上讲,他也教了我一个系统,告诉我如何向人们展示你已经听过了,在我的书中,我写了这个系统,比如我积极倾听,我停下来,我听到你说的话,我重复一遍,看看我是否真的理解了艾登的意思,我是否理解了你的意思。在那之后,我谈到如果我有任何困惑的地方,我说,帮助我理解你的意思是帮助我理解,什么对你有用。最后是碎片。不同意那些喜欢说不的人不是一件好事,最好说,我想我已经听到了,你说,是这样的,现在我有时间思考它,这是我的担忧。 My concerns are XYZ. Now if we can address those concerns, maybe we can move forward. But maybe we need to park this for now. Okay. So that way, you don’t need to say no, you can just kind of park things and show people that you’re always open to revisiting in the future. But right at this point, you have these concerns that will prevent you from going forward.

Aydin Mirzaee (Fellow.app)42:07

是的,你知道,这很有趣,保罗,我一遍又一遍地学习这个课程,因为总是有一个,你知道,你认识的人,会有一个建议,我会有理由。也许我们不应该这么做。但有趣的是,很多时候,我觉得你说的很聪明。因为如果你做了这项工作,你知道,我们节目上有一位嘉宾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让人好奇了一会儿。如果你这样做了,有时你会发现,实际上,这个建议是别的东西。现在你明白了,这很好。或者就像你有更多的问题有时另一方会找出原因为什么我们应该放弃这个想法而不需要你在那种情况下知道很多。我认为这很有趣。因为就像你说的,有一个高层次的目标,那就是人们希望被理解,被倾听,每个人都需要觉得自己很重要。这是我从玫琳凯那里引用的一句话,玫琳凯拥有一家化妆品公司,这是类似于,想象每个人的额头上都有一个标志,上面写着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 And so yeah, but then there are the tactical things. And I love this active listening approach. That makes a lot of sense. I’m curious from a parenting perspective, it’s you like, how did how does that apply to parenting? Do all these things also apply there?

保罗Lem43:31

所以绝对适用于你的观点其中之一,我感到很沮丧,当我第一次开始做这个的时候,它似乎要花很长时间,我必须坐在那里,真正地倾听,深刻地理解,问各种各样的问题才能完全理解。你可以想象,不管是同事,尤其是孩子,我都要花很长时间。我一直在想,你知道,我可以做其他事情。我为什么要花时间在这上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观察到的是通过投入最初的努力,我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因为我可以找到任何问题或冲突的核心,在那里解决它,然后在未来不必一次又一次地处理它。所以这是短期的,短期内,它需要更多的努力,但从长远来看,你可以节省很多努力。

Aydin Mirzaee (Fellow.app)44:17

是啊,这就说得通了。这是一个很好的说法。保罗,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不同的技巧和战术。你在书中谈到了很多,你仍然是我最聪明的朋友之一,所以我们想问我们所有的客人的一个问题,也是最后一个问题,是给所有的经理和领导者的,他们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手艺。你可以去看看Master Life Faster。com这本书,它是免费的,但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最后的建议是砖头是你想留给他们的智慧的话吗?

保罗Lem45:03

就小费而言。我想了很多,可能至少每周都想的是宙斯之子的话,那是战略,没有战术的战略是有安慰的,通往胜利的道路没有战略的战术,失败前的喧嚣。所以这提醒了我战略和战术的结合才能成功。然后是听众可以做的一些非常实际的事情。管理和领导的实践开阔了我的眼界。当我读到杰弗里的两本书时,《领导力、b和硬事实》,因为他深入研究了许多我们听到的关于领导力和管理的陈词滥调和神话背后的证据。如果你读过这两本书,你会变得更加怀疑,质疑,思想开放,对实验持开放态度。

Aydin Mirzaee (Fellow.app)45:57

我也没有读过,所以它们会出现在节目说明和我的书单上,保罗,非常感谢你做的这些。

保罗Lem46:05

我的荣幸。谢谢你邀请我上你的节目!

Baidu
map